最新消息 News

打開
關閉
  • LINE
  • facebook
  • Plurk
  • Twitter

「心疫苗送暖助防疫 心理健康互加持」系列活動

心防疫二周年「虎春送苗 心意滿滿」致敬祝福活動〜感恩一線長守 全民防疫

「心疫苗LINE貼圖」全民贈送分享~賴你超疫

主辦單位:中華心理衛生協會

協辦單位: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中華民國圖書館學會閱讀與心理健康委員會、臺中市立圖書館、臺灣芯福里情緒教育推廣協會、中華民國基層醫療協會、中華民國臨床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臺大醫院精神醫學部、臺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百達我為人人協會(依加入順序陸續增加中)

在長期抗疫的最後階段,中華心理衛生協會感恩第一線長期守護的防疫人員以及用心防疫的民眾,自2022年3月15日至4月15日進行心防疫二周年「虎春送苗 心意滿滿」致敬祝福活動。感謝大家的齊心努力,讓台灣超越全球疫情的嚴峻挑戰!

進入後疫情時代,持續促進及維護心理健康,是保有心理防疫量能、提升對抗天災人禍重大衝擊的心理韌性及增進心理復原力的不二法門,需要政府及大眾持續關注並加強有效能的投資方案。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自抗疫初始即投入心理防疫,2020年舉辦「心書齊振~心防疫百萬贈書分享活動」,去年舉辦「2021防疫心疫苗週週推活動」,2022年1月19日至2月20日進行「心疫苗送暖助防疫 心理健康互加持」系列活動,分享「心疫苗」資訊,並贈送「心疫苗LINE貼圖」給校園內的師生及家長們。

面對長期抗疫,生物疫苗提升生理免疫防護、維護身體抗疫,心理疫苗促進心理健康、智慧抗疫、避免防疫疲乏,雙重施用,相乘效果!

敬請進入「心防疫」網站參與活動,享用「心疫苗」資訊,提升個別及群體心理免疫力!

「心防疫」是什麼呢?

疫情肆虐期間,出門在外人心惶惶,很多民眾居家辦公及線上學習時間久了,親子、家人容易有摩擦、發生衝突;也有民眾只有自己一人在家,失去原有面對面的社交生活,連日獨處,心情容易受影響。因此,疫情下的生活中,除了落實衛生習慣,也需要用「心」防疫,好好覺察、照顧自己的心情,關心自己,也關心周遭的人,建立安心的連結,汲取正確的資訊,發揮集體智慧與動能,讓正向防疫更有力!

「心疫苗」是什麼呢?

凡是面對天災人禍之重大衝擊(如全球重大疫情)時,能有效協助個人維持或促進情緒調節、行為調適、正向思考、心理決策等能力以維護心理健康平衡的資訊或方法,皆可以稱為「心疫苗」,若人們有效地加以採用,即可促進及維護心理健康。

「心疫苗LINE貼圖」是什麼呢?

 

中華心理衛生協會心防疫工作小組為推廣心理防疫、心理健康促進的理念及行動,便利大眾於日常生活中表達關心、支持與同理於友群中,感謝辛苦防疫及協助共度難關的各方人員,並強化安心連結,邀請五位繪師發揮各自的特色,精心創作五組「心疫苗LINE貼圖」,參與全民心理防疫的行動。期盼透過「心疫苗LINE貼圖」的傳送,增進大眾對「心疫苗」的認識與運用。

 

歡迎進入「心防疫」網站,獲得寶貴的「心疫苗」資訊,參加「虎春送苗 心意滿滿」活動―「心疫苗LINE貼圖」全民萬組贈送分享~賴你超疫。
https://mhatovercovid19.wixsite.com/overcovid19

 

「心疫苗LINE貼圖」全民贈送分享~賴你超疫 贈送分享活動辦法

❤️贈送對象:全民

❤️活動日期:2022/03/15 - 04/15

❤️貼圖贈送人數:5000人,每人僅限參加一次;先參加先領取,送完為止。

❤️參加活動步驟:

1. 瀏覽心防疫官方網站,點選「心疫苗」資訊,完整填寫「虎春送苗 心意滿滿」致敬祝福活動問卷,包括真實姓名、email通訊信箱、20字以內致敬祝福的話、想要的心疫苗貼圖 (微笑袋鼠、 小人人、暖Q兔兔、 疫情下的你我,台灣加油!!、 喵葫蘆愛呼嚕5選2,動態貼圖至多1組)。

2. 等候工作人員審核。(預計於三個工作日內以email寄送審核結果通知)。

3. 依據通知之審核結果及步驟說明加入心防疫LINE官方帳號

4. 工作人員以LINE官方帳號通知經審核通過且已加入心防疫LINE官方帳號者領取貼圖。

(補充說明:審核及發送貼圖需要人工行政作業時間,將依參與之先後順序編號處理,預定於活動截止後1個月內發放完畢。)

5. 經審核通過且已加入心防疫LINE官方帳號者領取貼圖。

❤️當本次活動申請通過者達5000人時,將立即於「心防疫」網站公告,停止接受申請。

❤️本會將以去個資(姓名、通訊資訊)之方式,公布經審核通過之致敬祝福文字於心防疫網站之活動專區,與全民共享。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辦法之權責。

View All